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上户口亲子鉴定需要带什么证件及流程

日期:2020-06-15     
上户口亲子鉴定需要带什么证件及流程

 亲子鉴定所的亲子鉴定项目分为四种,分别是无创、个人隐私、法律和报户口。今天我们就挑其中的上户口和个人两个类型来说说,解释下上户口亲子鉴定和个人亲子鉴定区别是什么。

 

    上户口亲子鉴定指需要把鉴定报告提供给法院、公安机关、公证处以及出入境管理处等机构的一种鉴定。上户口亲子鉴定必须是鉴定委托人父、母、孩子三方到场,带齐相关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等。

 

    与之对应的个人亲子鉴定是鉴定机构对个人的遗传基因所做的生物学鉴定。在取样环节,不需要公检法出具委托书,鉴定结果仅做为鉴定人亲权关系的一个凭证,充分保证鉴定人的隐私。

 

    由此可见,上户口亲子鉴定是用作公事的,个人亲子鉴定则是私人性质的,但不管是哪一种类型,亲子鉴定的准确性都是一致的。


fuke_jiancha-005.jpg


 

上户口的亲子鉴定需要政府认可的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书和孩子的岀生证明,其费用各地区不同,这个要去相关医院咨询,只要是指定的鉴定机构岀具的鉴定书,公检法是认可的。

亲子鉴定的概流程应该是:

鉴定机构接收委托人委托→双方签订委托协议样本的采集和接收→样本编号→样本DNA提取→目的基因扩增→产物分析→判定被鉴定人亲缘关系→鉴定意见报告的出具。


一般来说,如果需要打官司和落户口的案件,被鉴定人必须亲自到场,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采样过程要拍照,这样才满足证据溯源性,才能被国家机关采纳为有效证据。

关于亲子鉴定的问题可以咨询我们在线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