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落户学区时为什么需要做亲子鉴定

日期:2020-06-30     
落户学区时为什么需要做亲子鉴定

又到孩子入学的报名季,户口是必备的入学证明材料,因为各种原因,有些孩子此时才上户口,有些因为学区需要将户口迁到其他地方,此时,公安局会要求部分孩子进行亲子鉴定。


有些人不太理解,为什么要证明“我爸是我爸”,其实为了规范我国人口管理,近年我国出台了对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的管理规定,对各种落户时需要进行亲子鉴定的情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列举几种落户需要做亲子鉴定的情形如下:

1、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按照随父随母落户自愿的政策,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申请随父落户的非婚生育无户口人员,需一并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4.jpg

2、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在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向该助产机构申领《出生医学证明》;在助产机构外出生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其监护人需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向拟落户地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托机构申领《出生医学证明》。无户口人员或者其监护人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


各地的落户政策仍会存在一些差异,具体落户时是否需要办理亲子鉴定会由当地公安机关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