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亲子鉴定需要本人去吗

日期:2020-08-03     
亲子鉴定需要本人去吗

所以说做亲子鉴定的目的有很多,但有些还是觉得不好意思。所以就目前形势来说,亲子鉴定还属于比较隐私的。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很多亲子鉴定机构都不需要鉴定人亲自上门,直接快递一份样本过去就行。那么,亲子鉴定需要本人去吗?如果你想知道答案的话就往下看看吧!保定亲子鉴定中心王主任跟大家讲解:

亲子鉴定需要本人去吗

  关于这个问题,需要看实际情况而定。做亲子鉴定时,有的鉴定项目是可以当事人不到鉴定现场的。如果是做个人亲子鉴定,只为了解事情真相,不做任何司法用途,那么是可以不用到鉴定现场的。做隐私亲子鉴定,能够通过电话到鉴定机构进行咨询和申请,然后自行采集样本后寄到鉴定机构,费用也可以通过汇款或者是网上转账等方式进行。在这整个鉴定过程中,被鉴定者本人都可以不用到鉴定现场,一切在匿名的方式下进行。


  根据用途不同,要求不同;

  1. 私人需要

  私下了解亲子鉴定结果,不作司法用途的亲子鉴定流程来相对简便,可以到鉴定中心现场采集样本,也可以按照网站亲子鉴定采样方法介绍,自己源采集好样本后快递给鉴定机构办理,鉴定机构对收到样本检测数据负责,准确率和现场采样一致,但报告没有法律效力。

  2. 司法用途

  司法委托的亲子鉴定流程,如由机构委托,则需出示机构委托书。如个人申请司法委托,则须携带相关身份证件,到鉴定中心现场办理亲子鉴定手续。由鉴定人采集血样、拍照,签署司法委托协议、按手印,鉴定报告上会有被鉴定人的身份信息、照片、司法鉴定人的签名及相关证件复印件。


u=3960988346,1287531124&fm=26&gp=0.jpg


子鉴定的步骤是什么:

  1、DNA提取

  把样本细胞核中所含有DNA提取出来,然后进行一定的纯化,化除样本中的杂质。


  2、PCR扩增

  PCR的中文名为聚合酶链式反应,简单的说,PCR扩增这一步就是把我们所需要的片段通过酶促反应,在PCR仪上进行大量复制,放大到通过某些专用仪器可以看到的程度。


  3、后PCR反应

  这一步主要是上测序仪检测的准备阶段,将双链的DNA打开,加一些检测用的的内标,主要是用来标记检测的片段长度。


  4、毛细管测序仪检测

  由于DNA带有电荷,通过毛细管电泳的方法,不同片段DNA长度的电泳速度不同,在同样的电压,同样的电泳时间下,泳动的距离不同,这些长短不同距离可以通过前期加入的内标测量分辨出来,同时可通过一定的软件显示在电脑上,方便检测人员处理和分析数据。


  5、分析数据出具报告

  主要是检测人员将所得结果进行分析汇总、计算,然后出鉴定结论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