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9岁儿子太帅,爸爸怀疑不是亲生的,亲子鉴定结果却让人十分郁闷

日期:2020-05-14     
9岁儿子太帅,爸爸怀疑不是亲生的,亲子鉴定结果却让人十分郁闷

孩子的基因是来源于他们的父母,所以孩子身上的长相、性格等等多多少少都会和父母有些相似的地方。由于人类遗产基因的复杂性,也有存在一些孩子长得和父母不太像的正常现象。

 

案例

张先生和妻子结婚一年生下了一个儿子,孩子刚刚出生的时候,眉清目秀,非常的漂亮。但是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张先生却发现孩子越长越帅,和自己也不太像。起初张先生也没有在意,为自己有一个帅气的儿子感到开心。

慢慢的,周围人都开始注意到了张先生儿子帅气的长相和父亲不太像,所以开始有些风言风语说孩子不是张先生的。这让张先生也开始怀疑孩子可能不是自己亲生的,担心会不会在医院跟别人的抱错了。

所以张先生就决定带着孩子去做亲子鉴定,亲子鉴定的结果却显示:张先生和孩子的血缘关系达到%,这结果却让张先生十分的郁闷,那么孩子为什么和自己的长相差别那么大?

 

张先生找到了医生,表达了自己的疑问,而医生则笑着表示:"因为基因的复杂性,孩子可能会有基因改变的情况,或者是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行为习惯也会导致孩子长得和父母不像,这是正常的现象。"

医生的解释才让张先生松了一口气。

分析

· 孩子和父母长得不像

①基因突变

物理化学等因素都会导致基因突变,例如孕妈怀孕期间接触到一些带有辐射的电子产品或者是有毒害的化学物质。而且妈妈的生活习惯像是辛吃辣刺激的食物都会导致于孩子的基因发生突变。

②生活习惯

孩子的长相性格等除了会受到基因的影响,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他们的生活习惯影响的。例如孩子如果从小弯腰驼背,也会导致孩子的仪表不佳。如果孩子使用奶嘴的时间较长,孩子很容易会导致牙齿嘴唇变形等。

③营养因素

如果孩子出生后得到充足的营养,孩子的皮肤就会比较的好。有的孕妈在怀孕期间喜欢吃水果等,孩子出生后皮肤可能会比较白皙。所以孩子全面的营养,蛋白质、维生素、钙、等营养元素的均衡摄入都会影响孩子的外貌和身高等。

 

· 基因遗传率较高的几方面

①身高

身高是在众多遗传率中占据最高的位置。有调查显示,孩子的身高70%会遗传父母,30%是后天各种因素的影响行程的。所以如果家长双方的身高都比较高的话,孩子的身高也不会太矮。

②体型

孩子的胖瘦跟父母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为胖瘦是由身体的代谢率影响的,而代谢率是和体形的遗传基因决定的。因此如果父母双方其中一个是比较胖的体形,那孩子发胖的概率占据30%,如果父母双方体形都偏胖,那孩子发胖的概率为30%—50%。

 

总结

基因在产生的过程中都是随机排列的,所以如果父母双方的隐性基因都在孩子的身上显示了,所以孩子就容易长的既不像爸爸也不像妈妈。如果家长觉得孩子跟自己完全不像,可以去专业的医院做鉴定来解答自己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