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想知道孩子和父亲是否有亲子关系只有通过DNA亲子鉴定来证明亲子关系

日期:2020-01-11     
想知道孩子和父亲是否有亲子关系只有通过DNA亲子鉴定来证明亲子关系

如何知道过去是否存在与父亲的生物学关系,想知道孩子和父亲是否有亲子关系,会选择血检的方法,然后随着科学的发展,血检被推翻,但通过DNA亲子鉴定来证明亲子关系。

     DNA亲子鉴定是目前鉴定亲子关系最准确的方法.排除亲本关系的准确率为100%,生物亲缘关系的识别准确率为。DNA亲子鉴定根据其使用范围可分为个体亲子鉴定和司法亲子鉴定。个人亲子鉴定结果仅供个人参考,不具有法律效力,司法亲子鉴定可用于户籍登记、移民、留学、诉讼等。

     当谈到两个亲子鉴定的共同分母时,可能是实验室检验过程是相同的,准确性也是一样的。个人亲子鉴定和司法亲子鉴定都建议收集亲子鉴定的常规样本:血痕、口腔拭子、头发、烟头。

     血痕是最常用的样本,司法亲子鉴定默认采集血痕样本,特殊情况下会采集口腔拭子样本。

     采集血痕样本的方法:

     血痕可以指血液或身体的其他部位,婴儿可以采集脚跟血。无论是在医院还是在家里都可以采集血痕样本。

     (一)家庭采血需要预先准备酒精棉球、血针、医用消毒纱布和纸袋。

     2)如果选购采血针不方便,可以在办公用品中使用针,但要注意消毒。

     3)采血时,先用酒精棉球消毒采血部位,然后消毒采血针,取2-3滴血,滴在医用纱布上,每滴拇指盖大小。

     采集血痕样本时应注意的事项:

     1)成人和儿童的血液滴在不同的纱布上。

     2)血痕应自然风干在桌上,不能用吹风机吹,不能在加热时干燥,也不能暴露在阳光下。

     3)不同人群的血样不能接触,以免造成污染。

     4)建议将所有样品包装在纸上,最好是牛皮纸信封。

     5)血痕不能包装在塑料袋中,因为如果血痕不完全干燥,就会被装入塑料风密封带,样本会发生霉变,影响测试结果,甚至得到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