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亲子鉴定要抽血吗

日期:2020-06-23     
亲子鉴定要抽血吗

亲子鉴定要抽血吗

  亲子鉴定不需要抽血,只需要采用被鉴定人的几滴手指尖末梢血即可。

  末梢血主要有耳垂取血和指尖取血两个部位,婴儿可在脚后跟取血。耳垂取血痛感较轻,但取血量较少,特别是耳垂较小的人比较难于取血。指尖取血痛感较明显,但采血量较多,可得到较为稳定的测定结果。


  采血后应用***棉块或其他***止血物品压紧针刺破处,当伤口凝固后,要缓慢取下棉球,以免伤口的再次出血。不要触及脏物,不要立即浸水洗手。

  个人DNA鉴定可以采集血痕,血液,毛发,口腔棉签等样本。


  经过省司法厅登记核准的鉴定机构才是正规的司法鉴定机构,其中具有做亲子鉴定资格的***是能承担亲子鉴定的合法机构,***像工商登记有《营业许可证》一样,可以上网查证相关鉴定机构的《鉴定许可证》。另外,鉴定机构的法人、仪器、设备和检验人员,签发报告的鉴定人等,都是有资质要求的。

  另一方面,也不是鉴定机构足够权威,出的鉴定报告***一定有法律效力。如果样本来源缺乏真实性或合法性,或是涉及其他细节,鉴定报告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还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1.jpg

  虽然几千元的鉴定费用很多家庭都能负担,但还是提醒大家慎用亲子鉴定,尤其在面对家庭纠纷时。毕竟不是像抽血那样常规的检查,而是尖端科技与人的亲情之间的博弈,一旦伤了人心,是很难补救的。

   弃儿回家上户。孩子被***出去,又需***回来,或因躲避计划生育,孩子户口上在他人名下需要转到亲生父母名下,需要做亲子鉴定。

  部门特殊规定,因某些部门在招工、招干时,因怕其他行业人员进入特殊行业,在招工招干时需要本行业父母和孩子做亲子关系证明。如郑州铁路系统招工***需要亲子鉴定证明。

  ***的孩子上户,需要证明孩子与养父母并非亲生关系。

  司法DNA鉴定要求被鉴定人必须到中心由工作人员采集血样,不接受自行提供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