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怎样做亲子鉴定

日期:2019-12-14     
怎样做亲子鉴定

保定亲子鉴定中心专家表示:亲子鉴定分为个人亲子鉴定和司法亲子鉴定。

 

 

个人亲子鉴定条件:

提供合格的样本即可。可以选择办理的方式有-现场采集样本、采集好邮寄样本、采集好送检等多种方式;

 

可以选择用于检测样本有-血痕、口腔拭子、毛发三种常规样本,指甲、烟头、牙刷、斑痕、口香糖等特殊样本。个人亲子鉴定只用于个人知情鉴定,出具的个人鉴定意见书是不具有司法效力的。

 

 

司法亲子鉴定条件:

被鉴定人要在场并提供有效的身份信息。司法亲子鉴定是一个取证的过程,取采集样本都是有鉴定中心人源亲自采集的,同时需要验明被鉴定人的身份。其现场办理时需要现场采集样本、按指纹、拍照、提供身份信息。

 

司法亲子鉴定出具的司法鉴定报告可以用于上户、迁户、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法律用途等。同时产前亲子鉴定的胎儿羊水亲子鉴定和无创产前亲子鉴定都是属于个人亲子鉴定。因为不具备做司法亲子鉴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