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dna亲子鉴定挂什么科

日期:2020-06-05     
dna亲子鉴定挂什么科

dna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挂哪一科?这个问题被很多咨询者反复提及,下面保定亲子鉴定检验所法医就给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亲子鉴定应该在什么地方做,具体费用需要多少。


其实亲子鉴定属于法医物证学的一小部分内容,但是从更大的范围来说,法医物证学属于医学的一个细小的分支,所以有不少的委托人片面的认为做DNA亲子鉴定当然是去医院里面做比较好,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亲子鉴定一般不到医院做,因为亲子鉴定不属于常规的医疗服务,同时亲子鉴定需要昂贵的检测设备和相关专业人员,因此现在的一般医院不做亲子鉴定。


实际上,亲子鉴定在哪里做,跟做的鉴定类型有关。亲子鉴定主要类型包括无创胎儿亲子鉴定、个人隐私亲子鉴定、司法亲子鉴定。


a.无创胎儿亲子鉴定,主要是孕妇怀孕5周至孩子出生前,均可采集10ml静脉血,采用新一代测序技术提取出胎儿的游离DNA,再同疑似父亲的DNA相对比,找出胎儿的亲生父亲是谁。


由于无创胎儿亲子鉴定的技术难度较大,此时宝宝还没出生,需要从母亲血液中提取出胎儿的DNA,需要有专业的法医团队,还有独立的医学实验室,因此市面上能做胎儿亲子鉴定的机构不多。


 timg (4).jpg


无创胎儿亲子鉴定,常规3-5天出结果的,费用在5600-7000元。加急48小时出结果的,需要支付一定加急费用,具体可咨询在线医务客服人员。


b.个人亲子鉴定,主要是委托人自己知晓结果,结果不用于上户口、出国留学等司法亲子鉴定用途。个人亲子鉴定技术简单,一般检测21个黄金位点


c.司法亲子鉴定是公开的,鉴定结果可以用做司法用途,也可以做为法庭上的呈堂证供;司法亲子鉴定需要去司法鉴定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