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个人隐私亲子鉴定样本采集方法

日期:2019-05-09     

   很多人是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来做亲子鉴定的怎么办?选择个人亲子鉴定是不需要您提供任何有效证件,报告书也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只供您个人了解。检材呢您也可以自行采集,送到我们鉴定所就可以啦!那我就给大家说一下个人采集的小方法。

改了.jpg

 首先是血痕采样:用一次性血糖针在手指尖轻轻的扎一下,挤3-4滴,点到纱布上即可,也可点到一次性棉签上2-3根,阴干半小时即可,避免阳光暴晒。用打印纸包好或者装入纸质信封袋里,标识身份。做过骨髓移植手术或是在半年内输过血(受体)的人,就不适合用血痕来进行DNA实验了,这时就要采集头发或是口腔拭子来进行DNA亲子鉴定实验。

2-130122144434C3.jpg

  口腔拭子采样:是用一次性棉签在嘴里贴着腮帮子处转20-30下,采集3根,阴干半小时,避免阳光暴晒,用打印纸包好或者装入纸质信封袋里,标明身份即可。口腔拭子并无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f1ceeeb71decee4f.jpg

  毛发采样:需要拔5-7根头发,且头发根部可见清晰毛囊,放在干净的打印纸上阴干半小时,避免阳光暴晒,用打印纸包好或者装入纸质信封袋里,标识好身份即可。使用头发做检材时,被鉴定人需超过五周岁,不然毛囊发育不全有提取不到DNA的风险。自然脱落和剪掉的头发不可以用来做亲子鉴定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