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只有生下来,才能做亲子鉴定吗

日期:2020-07-15     
只有生下来,才能做亲子鉴定吗


有句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这话真的是不错,说实话,工作了那么多年,遇到的各种奇葩人类真真的是一次次刷新我的认识。

人多了,啥样的都有。医院里头整天来来往往那么多人,也不是只有来看病的。吵架的分手的闹离婚的,基本上每个月都会碰到。这其中扯皮闹分手吵架的重灾区,就在妇科和人流室门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电视剧中看到过这样的桥段:女生怀孕了,哭哭啼啼地想要男生负责,结果男生一副无赖的样子说:

你怎么证明怀的孩子是我的?!

别以为这只是电视剧里面的桥段,真实生活中,这种事也在发生。

前天中午十一点左右,忙完一阵子,我打算去茶水间接点热水,顺便活动活动筋骨。结果还没走到走廊的拐弯,就看到人流室门外人挤人,人群里面隐约听到争吵声。

我不喜欢凑这种热闹,就想着赶紧过去接杯水拯救一下我干裂的嘴唇。结果还没转身,就听到里边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

你怎么就能证明这孩子是我的?!

然后是女生哭着说:你混蛋!你如今想要不认账!我就你一个男朋友,孩子不是你的是谁的!

男的说:你说是我的就是我的了!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骗我的!

真是,唉,我在心里默默摇头叹气。

 

刚回到诊室,屁股还没坐下,“砰”的一声,我的门被使劲打开了,把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来了什么闹事的。

原来是刚才吵架的那对小年青,女孩子脸上妆都哭花了,一把扑到我桌子面前:

医生姐姐,我要做个亲子鉴定!能不能告诉我哪里能做亲子鉴定!

我实在忍不下这口气!他说我没办法证明孩子不是他的,连人流钱都不想出!

后面的男的脸上表情似笑非笑,用一种让人心烦的语气说:

连这个都不知道,亲子鉴定那是生下来孩子才能做的!你敢生下来你生啊!

虽然呢,飒姐不清楚,这俩人之间到底有没有发生什么让男生怀疑的情况,但是作为一个女人,飒姐觉得:

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在公开场合这样说出怀疑一个女生人品作风的话,根本就不是一个男人应该有的风度和气质!

如果心中有怀疑,为什么不能私下里俩人沟通呢?非跑到医院,在人来人往的地方大吵大闹,显示自己很有本事吗?在贬低对方的同时,自己就显得很高尚了吗?

虽然这个男的脸蛋长得是不错,但是飒姐真的,打心眼儿里,不想给他好脸色!

我说:你这个小同志,多久没读书了?手机是仅仅用来上网打游戏撩妹子的吗?现在医学发展到今天,早就不是当初的水平了。哪怕孩子没生下来,也是可以作亲子鉴定的!看你年纪轻轻,打扮还挺时髦,知识可没跟上时代啊!

以为拿“生下来”当威胁,女生就会害怕,只能乖乖吃亏?

错了,现在的亲子鉴定,在产前就可以做!

 

到底什么是产前亲子鉴定

产前亲子鉴定,我们又称之为胚胎期亲子鉴定,或者胎儿亲子鉴定,是利用基因技术鉴定,来确定到底谁是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

如果意外怀孕,心中分不清楚胎儿父亲是谁,或者是碰到了这种让人恶心的不认账渣男,我们就可以通过产前亲子鉴定来给胎儿“验明正身”,还自己一个清白和公道。

产前亲子鉴定跟我们普通的亲子鉴定不一样。咱们普通亲子鉴定一般是在胎儿出生之后,取双方血样,头发等样本进行DNA比对。

产前亲子鉴定是从孕妇的羊水或者静脉血,及胎儿绒毛中提取胎儿DNA,通过鉴定胎儿的DNA,以及男方的DNA来确认是否存在父子关系。

产前亲子鉴定怎么做

如果是做抽取孕妇静脉血的无创产前亲子鉴定相对来说简单一些,只要孕妇怀孕时间在7周以上,用抗凝管抽取孕妇手臂静脉血10ml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是选择抽取羊水或者获取胎儿绒毛的方法来做,那么时间一般是:

怀孕10周-13周,可以进行采集少量的绒毛膜细胞组织作为样本,

一般在怀孕16周-24周,可以在B超的监测下从产妇的腹壁内抽取少量羊水作为样本,

如果情况比较特殊,采集羊水的时间也可以放宽到16周-30周

医院能做产前亲子鉴定吗

医院是不做亲子鉴定的,不管是普通的亲子鉴定,还是产前亲子鉴定,都需要在具有相关资质的正规司法鉴定所进行,这样出具的鉴定报告,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当然,对于采集血样,羊水或者胎儿绒毛这样的操作,是需要由专业医护人员来进行的。

 

说实话,飒姐平时也遇到过一些咨询产前亲子鉴定的人们,一般来说有这样几种情况:

1:遇到渣男,怀孕了不认账,为了索赔进行鉴定

2:婚姻危机,老公发现媳妇出轨,怀疑肚子里孩子不是自己的而进行鉴定

3:遇到老公怀疑,为了自证清白,女方主动要求鉴定

4: 为了继承遗产等需要进行鉴定

不管是哪一种,说实话,都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好事儿。

对于面前这对,飒姐觉得,还是有必要说句话的。

我问姑娘:你真的要做鉴定吗?这个费用可比普通亲子鉴定要高,你能承担的了吗?

女生没说话,看看男的,男的压根就装听不见,玩手机。

我再问:如果你做了鉴定,证明了清白以后,你们会继续好好过日子吗?

女生好像忽然清醒了一些,说:我知道了医生,谢谢。

然后他们就离开了。

我想,女孩子应该是明白自己该怎么做了。

 微信截图_20200707145856.png

如果做了亲子鉴定,证明了自己是清白的,孩子是对方的,又能怎么样呢?

一个连人流的费用都不想出的男人,难道你还想着一份亲子鉴定能改变他,让他成为你幸福的归宿吗?

有时候,虽然对方叫嚣“你怎么证明这是我的孩子”,其实并不是一个真的要你证明的事情,而只是一个对方拿来耍无赖,不想承担责任,用来逃脱自己人渣形象的借口而已。

不认真对待你的人,就算是有一份亲子鉴定摆在他面前,他也同样不会珍惜你。

产前亲子鉴定,不是用来让一个浪子回头的筹码。而更不要因为一时的意气,拿“生下来”当作是一种悲壮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