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养儿8年,突然发现不像自己,做完亲子鉴定,爸爸笑了,妈妈怒了

日期:2020-07-09     
养儿8年,突然发现不像自己,做完亲子鉴定,爸爸笑了,妈妈怒了

   每个家庭对新生命的到来往往都是充满期望,尤其是爸爸妈妈们,期待见到那个让他们牵肠挂肚的小宝宝。

她是夫妻俩爱情的结晶,更是整个家庭的纽带,往往我们都希望孩子长得更像自己一点,毕竟孩子带出去就像大小版的自己,显得更有面。

但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由于没张开,看不出来像谁,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她的样貌就渐渐清晰,本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有些人却因此引发了一场风波。

 

养儿8年,一朝发现不是自己的,做完亲子鉴定,他放下心了却面临离婚

刘先生最近非常心烦,在被追问为什么的时候,他一脸苦涩地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在一个月前他带8岁的儿子去了乡下好久不见的亲戚家串门,可是,走进亲戚家,亲戚的一句话让他脸色巨变。

"哎呦,这娃儿长得真俊,跟你一点都不像",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还挺高兴的,无论是哪个家长只要别人夸自己孩子都比夸自己还高兴

"倒长得像你弟弟"听到你这句话瞬间让他不开心了,转身就拉着孩子走了,回到家里越想越不对劲,就跑去质问媳妇

听到他这么说,媳妇非常生气:"你没有良心,我冒着生命危险为你生孩子,你现在因为外人的一句话怀疑我"。

 

面对媳妇的质疑,虽然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为了揭开真相他坚持做了亲子鉴定。

没过几天结果出来了,那天他跟媳妇两人早早到了医院,拿到报告单的那一刻他笑歪了嘴,上面显示他们是亲生的。

回头想抱媳妇的时候却发现媳妇瞪向他说道"现在你满意了吧,既然儿子是亲生的,那明天我们就去民政局吧,孩子归我"。

听到媳妇这么说他瞬间慌了,费了好大的心思哄媳妇,才避免了成为单身汉的可能,通过这件事他也奉劝各位同志没事别瞎琢磨。

看到这有的朋友就在问了,为什么有的孩子长相既不随爸爸又不随妈妈,还有的还长得像陌生人。

其实,孩子的长相除了与父母的遗传基因有关系,还受其他因素的影响,而且有时候孩子的长相非常霸道,一点都没遗传上父母。

 微信图片_20200709145904.png

孩子的长相受什么因素影响

1. 父母的遗传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很多人都会想到父母的遗传基因,这个是显而易见的。在影响孩子长相的所有因素中,基因的因素影响最大。

父母的遗传对孩子的长相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是它的影响有点随机,这体现在有的孩子长得像爸爸不像妈妈,而有的孩子则长得像妈妈不像爸爸。

还有的可能遗传到了父母所有的优点,有的遗传到了父母的缺点,正是这些随机性,造成了即使是同父同母的兄弟,长相有时候也截然不同的情况。

 

2. 隔代遗传

之前看到过一则报道,说是孩子生出来,爸爸发现孩子长得跟自己不相像,反倒更像爷爷,为此他还专门去做了亲子鉴定。

最后鉴定结果显示:这个孩子确实是自己亲生的,而且爷爷也拿出了他小时候的照片证实了。为了这个乌龙事件夫妻俩还闹到离婚的地步。

其实,像上面我们说道到的情况在现实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孩子出生既不像爸爸又不像妈妈,反倒像爷爷。

这种情况是隔代遗传,在医学上孩子的长相就是显性基因,而孩子从父母那遗传到了隐性基因,从爷爷那遗传到了显性基因,因此孩子才会长得像爷爷。

 

3. 孕期的饮食

除了上面最重要的两点以外,孩子的长相还受宝妈孕期饮食的影响。例如宝妈孕期营养充足就会生出额头饱满的孩子,就有可能跟父母拒长得像。

民间还有一种说法是孕期吃葡萄就会生出大眼睛萌宝,医学上虽然证明吃葡萄没有大眼睛的作用,但它的营养价值却很高,在隐性的促进孩子的长相。


4. 后期环境的影响

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明明出生的时候长得像自己,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像自己。

像这种情况,可是是受到后期饮食、生活习惯的影响,就算是双胞胎,一个交给奶奶养一个交给妈妈来带,几年过去两个孩子也会长得不一样。

 

你知道了吗?孩子的长相是受这些因素影响的,孩子长得不像自己不要慌,说不定长长就像了呢!